其實1月9日就帶小玉林去做檢查了

晚了兩天寫網誌是因為有突發事件發生

就讓我慢慢說來

這次預約的時間比較晚,所以遇到很多的爸爸媽媽大寶小寶

比較起來,我家寶貝還真是很大隻,尤其大腿粗得不得了

這次量的結果是

身高63.5cm

體重7380g

頭圍40.9cm

不過Cadmus說身高沒量準,因為小玉林的腳是屈的

我也覺得不太可能只長高1.5cm

因為我在家自己幫他量都至少65cm了^^"

但一個月增加一公斤的速度還是很可怕 我現在好像天天在練舉重>"<

簡單的問診之後

我詢問了一些關於餵副食品的問題

醫生回答說可以餵米粉,但果汁或其他食物還是要等六個月再給比較好

而且米粉也只能餵一點點,不能太多,淺嘗則止

我主要也是想讓小玉林先嘗嘗味道

不然每次我們吃東西時看他一臉飢渴狀還流口水.. 實在是吃得心不安XD

接下來就是打預防針

這次倒是沒有怎麼哭,就是挨挨叫幾下

我們抱他到等候室穿衣服時,他就沒再哭了

反而一直呆呆看著四周許許多多的人

就在這時,醫生神情很凝重地請Cadmus進去說話

我繼續努力地幫小玉林穿衣服

過了十分鐘,Cadmus一副好笑的表情出來

第一句話就跟我說:「打錯針了」

什麼?!我臉上霎時三條線...這麼嚴重的事你居然覺得好笑?

接著在我緊張的一直詢問下

Cadmus給我的結論是:「只是少打了一針,再約個時間補打就好」

誰教他平時不做功課..醫生講的預防針名字他都聽不懂...

經我的推理猜測,應該是原本要打的六合一+肺炎鏈球菌疫苗 被打成五合一+B肝

因為好死不死我們在新舊規定的交界

雖然每次只打兩針,但卡片有三張,我本來還想照著卡片打的怎麼會弄錯?

原來醫生把我們要打的針和另一個小孩要打的針混淆了

如果不是如此,哪有可能打錯針,但醫生卻說對小孩沒啥影響呢?

所以結論才會是補打一針就好

緊張的我還是回家謹慎觀察了24小時

發現小玉林沒有任何異狀,精神還比上次打完預防針好

這才鬆懈下來

只是可憐的小玉林下下星期又得去挨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