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林愈走愈好了
探險心也愈來愈強了

自從買了一雙好鞋,他踏得實在,就開始想到處探險
我現在出門都會找個空地讓他下來走一走
如果是在比較大的店裡,也會讓他下來走一走
幸好他屬於比較謹慎觀察型的
在店裡雖然什麼都有興趣
但就好像我在比價選購一樣
摸一摸、看一看、然後轉移目標
還不用擔心他會把整櫃子的東西亂翻亂摔
(為了預防這一點,Cadmus很堅持一定要保險)



當小孩子有了欲望之後
就再也不容易控制了
小玉林一開始到ARENA的中庭遊樂場時
還不瞭解那些機器是怎麼回事
我把他抱上去坐,他還坐得怕怕的
車子突然動起來更是緊張

不過之後他就愈來愈有興趣
然後現在就會吵著要坐了
而且拉都拉不走

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少帶他去玩具店!




現在小玉林很喜歡在外面走
原本坐在車上是被動的
自己用雙腳走路卻是主動的
好像世界變得完全不一樣
他會邊走邊指還會邊喊:「ㄟ?ㄛ?ㄚ?」等類似的聲音
意思大約是「那是什麼?」「我看過這個」「我要這個」
目前他的寶寶語言大概也只有我能懂



小玉林會走路後最大的好處
就是我可以牽著他走路啦!
不用抱來抱去把自己累死
也不用怕他在推車上睡到脖子歪掉
讓他下來多走走路
白天多運動,晚上就好眠
真的比以前輕鬆許多














小玉林另一個新的移動經驗
就是爸爸騎腳踏車載他兜風
不過他還不是很習慣這種感覺
但卻很喜歡爸爸牽著車走
我想是因為騎車的速度太快,目不暇給吧
只是...大爺想睡覺的時候還是照睡
整個身子都歪一邊快倒了
Cadmus要邊用手臂扶著他的頭又要騎車就變成高難度
難怪會有一些腳踏車座椅設計是讓寶寶能趴在車頭睡的
不過我想我們也不太可能騎車騎那麼久

小玉林正一步一步的進行他對世界的大探險
下一次的移動經驗也是新鮮的
坐在爸爸的新車上兜風
而且還是第一次坐汽車座椅
呵,車還沒來,我們已經買好了Maxi-Cosi Tobi的座椅
因為聖誕節時正好在打折
現在放在客廳,有時候小玉林還會頗有興味的研究一番
但若讓他坐上去,他只會呆呆的傻笑
若讓玩偶坐上去,他就會覺得很奇怪
但他都還不會主動的爬上去坐
我想是還沒搞清楚這個龐大座椅是幹啥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