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玉林滿四個月開始,我就試著給他吃米粉
本來只是給他嚐嚐味道,所以沒有每天固定餵
後來到晚餐時間,他開始會吵著要吃了

所以從四個半月起,我就每天給他吃50c.c的米糊 
因為他吃得很好,所以我開始嘗試其他的新食物
..
滿五個月後,我先試著給他喝果汁
喝的表情很難看,好像不太喜歡
所以我只給了幾茶匙 然後改試果泥,一樣,興趣不大
大概是不太喜歡水果的味道(我懷疑是溫度的關係,果汁果泥比較冷一點) 
後來看書上說,一開始最好先試蔬菜泥
免得小孩只喜歡吃甜的水果,以後就不喜歡吃蔬菜了
所以我這兩天就試餵Olvarit的蔬菜泥,成分是白花椰菜、米和水
我先溫熱過再餵,意外的是小玉林非常喜歡
我自己也覺得很香,微甜,感覺就比果泥好吃!
結果他第一天就吃了30g 第二天則吃了40g,而且還想要... 
我是先餵完蔬菜泥再餵米糊
米糊就會剩下了
..
不過他愛吃蔬菜真是太好了! 
餵小玉林吃副食品還真是有成就感
大部分都吃下肚,很少吐出來
也很少把衣服弄得很髒
而且接受度很高,有時候看他表情好像很難吃
可是湯匙送到嘴巴前還是張口吃
顯然小玉林是個愛吃的寶寶
就希望別把他養得比爸爸還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