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這裡有大烤箱以後
我們就不斷地試驗烤肉、烤披薩、烤麵包
荷蘭超市有很多方便的速成包,簡直包羅萬象
實在不知道是因為懶,還是因為餐廳更貴?

 

從我開始學做西點開始,就一直夢想著做蛋糕
唯一做過的一次是在高中家政課時
當時做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很成功
不過後來因為家裡及租處都只有小烤箱
頂多可以烤烤餅乾,就再也沒什麼機會練習了
用平底鍋煎的蛋糕倒是很簡單

好不容易買到一組打折的烘焙器具
又搞清楚一些材料的荷蘭名
第一次試做我就相中了乳酪蛋糕
因為Cadmus愛吃,材料也不麻煩
網路上的食譜都說難易度中級
我想,就算有點難看味道也不會差吧?

沒想到...我邊顧著小玉林邊準備蛋糕材料
一切也都按照食譜的程序及份量
只有少打一個蛋,覺得沒什麼差異
最後出來的成品...完全像是烤「蛋」糕
蛋的味道很重很重,乳酪的味道卻吃不太出來
最後我的結論是...這邊的蛋黃實在是太濃了!
台灣的雞蛋常常感覺水水的
可是這裡的雞蛋每一個都有很濃厚的味道

看來只有等到小玉林可以吃蛋黃泥時
我再把剩下的蛋白拿來做蛋糕吧....
暫時就用速成蛋糕粉做來解饞算了^^"

P.S: 
意外的是,在冰箱冷藏一兩天後,比較像乳酪蛋糕的口感了
不過離我原先想做的那種軟綿綿的cheese cake...還差得遠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