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老聽人說外國人都是讓小孩趴睡,所以頭型很漂亮
但我在荷蘭從懷孕到生產這段時間從來沒有人要求我要讓小孩趴睡
而且許多書籍都已經更正這一說法
認為趴睡會增加讓小孩猝死的可能性
因此是鼓勵「躺著睡、趴著玩」

 

有時候看到台灣的一些新聞
讓嬰兒趴睡導致窒息致死的新聞頻率意外地高
但還是不時地耳聞父母為了顧頭型而讓孩子趴睡的消息
到底是台灣人賭性堅強?
還是「愛美」勝過一切呢?
其實我自己覺得亞洲人因為髮色黑、髮量多
根本感覺不出頭型有什麼影響
加上現在大家營養充足,很多嬰兒一出生就很健壯
像小玉林剛出生不久就會自己轉頭
趴著時也能把頭抬起來
根本不可能顧他的頭型,也無法趴睡

最常聽到讓孩子趴睡的說法
是可以讓他睡得安穩
呃...我可不想賭他睡得安穩到一睡不起的可能性
所以我相信最好的辦法就是「躺著睡、趴著玩」

現在小玉林已經可以趴著玩很久
雖然似乎身體太重,到現在還無法以雙手撐起胸膛
不過我想這並不是很需要擔心的部份
即使小玉林沒趴睡過,他的頭還是圓圓的很可愛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