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媽媽對於使用布尿布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其實使用布尿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關於我的使用心得請見布尿布使用心得二一文有詳細的圖文教學喔!

 

新手媽媽我會建議等寶寶三個月大再開始使用
一來身體完全復原有體力了
二來寶寶每天的排泄狀況也比較心理有底
如果是全母奶寶寶,媽媽實在沒有心力洗尿布
那可以等開始吃副食品後,便便成形再開始使用
 
那麼,如何輕鬆洗布尿布呢?
傳統的紗布尿布實在是非常好洗
只要準備一個水桶,把換下來的尿布通通往裡面丟
用清水浸泡,每天稍微換個水,就不會發臭
累積個兩三天再一起丟洗衣機洗就好
只要用一般的洗劑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如果有便便,尤其是母奶寶寶的稀水便
最好能夠馬上用肥皂稍微搓洗一下
難免會殘留一些黃漬,不過多洗幾遍又乾乾淨淨的了
我是不用漂白劑的,我的漂白劑就是 洗‧米‧水
沒錯,就是每天煮飯時剩下的洗米水倒進水桶裡泡尿布
洗出來就會潔白如新喔!
小小的缺點是,超過兩天洗米水也會發臭^^"
 
至於MT布尿布的清洗法也很簡單
只要先把吸水墊和尿褲分開,通通丟進桶裡浸泡
一樣堆個兩三天再一起洗,也是洗得乾乾淨淨
不過洗劑不能放太多,最多只需要一般用量的一半就夠了
吸水墊因為是毛巾布的材質,比較容易殘留污漬
不過神奇的洗米水一樣可以讓它乾乾淨淨
我是兩種交替著用,所以全部一起丟水桶裡泡
也一起丟洗衣機洗,超簡單又方便!
現在小玉林的便便成形了
更是省去了搓洗便便尿布的步驟
直接把便便丟馬桶,用水龍頭沖一沖尿布就丟去泡
輕輕鬆鬆又省錢省丟垃圾的麻煩
 
雖然我現在晚上還是使用紙尿布
不過等小玉林開始如廁訓練
晚上我就改用布尿布,因為布尿布會濕濕的不舒服
他很快就會知道要忍到早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