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林全母奶六個月了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時間過得有夠快........

 

想到懷孕時自己也是揣揣不安
雖然說人類明明就是屬於哺乳類
哺育母乳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
可是看多了許多網上母乳媽媽的辛苦歷程
對於又瘦又小又平胸的我來說
還真懷疑自己會有奶足夠餵飽孩子
婆婆媽媽也抱持同樣的憂慮
..
也不是沒想過要準備一罐配方奶應急
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根本搞不清楚荷蘭的奶粉品牌與使用方法
也沒有多問助產士,荷蘭人認為餵母奶是很自然的事
不用多慮,而且產後看護也會仔細教導
..
我就是這樣硬著頭皮餵過來的
雖然也有懷疑小玉林吃不飽過
但倒是沒想過要試著餵他喝配方奶
每天一罐黑麥汁還是頗有用的
不過我卻瘦成皮包骨了^^"
..
餵母奶除了比較難讓別人照顧以外
其實我倒覺得很簡單方便
出門只需要帶尿布和換洗衣物就好
半夜也不用爬起來燒水泡奶
轉個身就能餵了
也不覺得睡眠品質有差
或許是因為我早就習慣被Cadmus的打呼聲干擾吧
..
因為這樣一來Cadmus太輕鬆
所以烹煮晚餐的工作就落到他身上
雖然現在我比較瞭解荷蘭嬰兒奶粉的品牌了
不過真的要我改用配方奶。我還頗嫌麻煩
畢竟有背巾和哺乳衣,我隨時隨地都能餵奶
要是不方便餵奶,現在也可以直接餵即食的嬰兒食品
..
比較困擾的是
只要小玉林想睡覺,就一定要媽媽的ㄋㄟㄋㄟ陪睡
不然他就要哭鬧一陣,在外面的話,只是小小掙扎一下而已
在家的話,那就會哭得呼天搶地
反過來想,他也很好安撫就是了
只要有ㄋㄟㄋㄟ,什麼都好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