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開車遊歐洲才會發現原來國與國之間的距離沒有想像中那麼遠
對於生長在島嶼的我們常常會誤以為台灣就是世界
到了歐洲,才真的會感覺到,世界好大,又好小

 

這次趁著Cadmus要到德國Freiburg出差
我們決定開自己的車順便去度假
用TomTom查了一下(荷蘭最受歡迎的GPS,在歐洲很熱門)
開到Freiburg大約六小時左右

我們帶著小玉林,當然不想那麼累
何況是新車,也不能夠太操
所以我的計畫是早上九點出發
大約11點到達科隆(Koln),休息觀光一會
然後下午3點半到海德堡
晚上8點再到達Freiburg的旅館

因為是開自己的車,所以行李我也沒有怎麼整理
反正要帶的東西通通堆上車
就這樣出發:P

到德國科隆的路程一切順利
我們一直等到發現高速公路上的路標變成德文
才驚覺我們已經在德國境內了
這才真的感覺到德國高速公路沒有速限的舒適感
其實並不是飆車的快感,而是路面品質真的很好
不知不覺就會開到時速150km
還不覺得自己開得很快
因為大部分的車速都保持在130-150km左右
而且德國人開車果然中規中矩
並不會因為沒有規定就亂來

到了科隆,最傷腦筋的就是停車
因為我們都沒來過,對市中心完全不熟
所以選擇在距離市中心一公里遠的地方路邊停車
雖然投幣式繳費很簡單,但缺點就是我們無法拿捏時間
結果我們是匆匆地逛了市中心,又趕忙回來開車

於是我們就那麼匆匆地一瞥科隆大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耶...居然只是瀏覽外觀>"<)
在周圍繞了一圈,隨便買了一點三明治當午餐
然後就匆忙上路

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科隆
因為大教堂雖然很壯觀,美輪美奐
但周遭的觀光客和林立的免稅店
都帶給我一種「坑錢」的商業氣息
有一種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奇特風貌
也因此,雖然當時的匆忙讓我們想說以後有機會再來
但回來後似乎也不會產生特別的動機要再去
我想可能要等有親友來訪時,才會有再次造訪的動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