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Cadmus希望在天黑以前到達Freiburg
所以我們就決定跳過海德堡,直趨黑森林
晚餐就在路邊的休息站解決
不過因為陰錯陽差導航設到德國同名的另一個城市
結果多繞了約五六十公里遠的路
幸好我有對照地圖的習慣

 

當我們在晚上八點多左右順利抵達飯店
另一個隊伍,也就是我先生同事他們的車
恰恰比我們早一點到飯店
重點是..他們是下午三點才從荷蘭出發
幾乎以時速170km的速度開過來的
只開了五個多小時orz
不過他們是租車的,我們可不想這樣操我們的新車
而且還有一個寶貝兒子在車上睡覺呢!
(小玉林確實是一路睡到底,他坐車一直都很乖)

在飯店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是週日
因為知道市區肯定沒什麼能逛
所以我就直接安排往郊區去玩
Freiburg附近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美麗的蒂蒂湖(Titisse)了!

從Freiburg開車去非常簡單,標示很清楚,風景也非常美
車程大約只有30分鐘,一路上就是不斷地往上爬
說是山路,但是和台灣的山路比起來簡直是康莊大道
一路上兩旁都是整齊的松樹林,「黑森林」果真名不虛傳
我們這兩個在荷蘭住了兩年多的「平地土包子」
看到風景的第一個感覺居然是;「哇!有山耶!」「哇!有溪流耶!」
明明就是在台灣土生土長,大學時代還一天到晚往內灣觀霧跑的人
居然現在會覺得這山水很稀奇^^||||
沒辦法...誰叫荷蘭是一片pancake呢?

若是坐火車的話,Freiburg的火車站就有小火車往Titisse
正好是起點和終點,旅遊書上說火車路線也很美
不過我們既然有自用車...就沒機會嘗試火車的旅程囉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蒂蒂湖最有名的一家店,以販賣黑森林的名產著名
什麼是黑森林的名產呢?那就是「咕.咕.鐘」
我從小看童話故事就常看到咕咕鐘,一心很想親眼看到咕咕鳥出來報時的一刻
Cadmus也和我一樣,而且已經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都要買一個回去
不過我們並不是在上面那家店買,因為我們太急了
所以路上看到的第一家店走進去,就直接買了XD
其實兩家店價錢一樣,只是上面這家店內有更多高級精品

 


這間才是我們買咕咕鐘的地方,因為店的外觀超可愛
還有兩個大型娃娃站在屋頂上,店面就像一個大咕咕鐘
所以我們第一眼看到就進去了:P

我們買的咕咕鐘算是中型的,有咕咕鳥報時和音樂兩種
每天要上鍊(上發條),也有七天上一次的,一般會貴一點
不過我們買的這個價錢說出來,只怕也會嚇死不少台灣朋友:P
特價229歐,約台幣一萬多

但是!後來我發現蒂蒂湖雖然是觀光地,但因為靠近產地
反而是最便宜的!城裡的紀念品店也有賣少量咕咕鐘
價格幾乎都貴上50-100歐,甚至更多
 

 


除了蒂蒂湖以外,Freiburg郊區還可以坐纜車上山俯瞰黑森林
可惜我們運氣不好,有空去的那天正好飄著細雨,纜車就不開了orz
總之只要天氣不穩定,纜車就不會開,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繞了老半天,該回到Freiburg了
我們從蒂蒂湖回來,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就去晃了晃市區,看看號稱全歐洲最美的教堂塔樓
可惜...整修中,大多被木頭鷹架擋住
不過反正太高了,相機也拍不到,教堂整體外觀還是很美的

 


另外,在教堂的旁邊,就是歷史悠久的考夫之家(Kaufhaus)
建立於1532年,Cadmus這次會議的晚宴就是在這裡舉行
除了歐式自助餐以外,還安排了歌劇現場演唱
只不過...小玉林對於爬樓梯的興致更高
所以整個晚宴過程,我幾乎都在陪他爬樓梯....囧
 

 
Freiburg另一個有名的景觀特色,就是在城市中到處可見的清渠
說是水溝嘛,偏偏又乾淨得不得了
還聽說如果不小心踩進去,就會再回到Freiburg
真是美麗的傳說,不過...我是沒有「故意」踩進去啦!
連照片都沒照...看來我真的是故意忽略了:P

其實是因為Cadmus開會三天,我都自己推著小玉林逛街
其中有兩天還是陰雨綿綿,實在是逛到不知道要做什麼
或許這就是出差綁度假的壞處吧
根本沒有做什麼計畫就來了,因為就是必須要待這幾天咩^^||||
所以少了很多旅遊的新鮮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