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從德國跳到法國,好像很沒條理
不過,我們這次的行程就是德瑞法邊境自由行
距離都在車程二小時內,也就不怎麼奇怪了

Cadmus開完會,才是我們度假的重頭戲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租一個便宜的旅館!
當時我比較了三國的旅館,發現法國最便宜,而且有廚房!
這就是我會選擇之後的五天假都住在Mulouse的原因
加上先前法南度假的經驗
讓Cadmus愛上法國的超市,有廚房的法國旅館簡直就是天堂

Mulouse並不算是重要觀光景點,也沒有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
就是市中心的教堂廣場有一棟有趣的建築
這是遊客中心暨歷史博物館,有趣的地方在於外牆的彩繪,全部都是用畫的喔!
 


我們並沒有在Mulouse市區逛很久,五天的時間
其實我們都是跑超市比較多:P
甚至還特地去了市郊的「元祖」家樂福
實在是恐怖的大,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獨立的購物中心

雖然如此,從Mulouse開車約40分鐘的Colmar
卻讓我們流連忘返,甚至在五天的假期中,特地去了二次
在我見過的歐洲城市之中,如果要我選擇會不斷重遊故地的地方
那麼,Colmar一定是其中之一!

中國園林之所以引人入勝,就在於「柳暗花明又一村」
每每走個幾步、換個角度,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景色
Colmar正是讓我有這種感覺的地方
無怪乎旅遊書上寫說:「Colmar之旅是一場視覺的饗宴」
廢話不多說,先來幾張照片看吧!

 
 
 

 


我們第一次去時因為多雲,印象比較沒有那麼鮮明
而且因為是先逛完Mulouse再去,又要趕著回去超市購物
所以就來匆匆去匆匆,卻已經對Colmar留下深刻的印象
才會決定再安排一天好好地遊覽一番

第二次去時是大晴天,整個城鎮的色彩就好像跳出來一樣
而且Colmar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小鎮
建築風格包括了早期的文藝復興到哥德式建築
城鎮裡總共有45處歷史紀念建築
光是要走完一趟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
第二次去也驚奇地發現,原來法國送給美國的自由女神雕塑家就住在這裡
現在他的居所已經成為他的作品博物館了

遊覽城鎮的方法可以坐那種遊園車(你知道我在說什麼XD)
也可以坐運河,不過我們還是採取了人類最原始的行動--走路
一來是因為帶著推車很麻煩,二來是覺得走路比較自由
不過走到後來,還真想坐車就是了:P

Colmar停車也非常方便,車站前就有一個非常大的公園
地下就是停車場,停一天只要8歐
小玉林兩次來都在公園裡走得很開心
只有這種廣大空曠的地方,我才比較放心讓他自由地行動
不然光是盯著他,我們都別看風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