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初到荷蘭人生地不熟 又意外懷孕,加上保險、居留證等等的行政雜項

直到14週才去找家醫做第一次產檢

說是產檢,其實家醫只是摸摸肚子,問問有沒有異狀 就給我助產士的資料,要我去找助產士了

接下來兩個星期就是一直在等預約助產士

電話打不通,留言和EMAIL都沒回音

我和先生只好直接衝去診所抓人

硬是等助產士問完診的休息時間,確定了預約

而且安排了第一次照超音波,得到醫院去照

到了醫院還是要先掛號,領一疊病號名條貼紙

以後看病的病歷卡就是直接貼有你名字的貼紙 然後就是坐著等..等..等..

預約時間只是讓你開始等的參考時間

可不像台灣醫院可以看掛號號碼猜測什麼時候會輪到你

等到醫生出來喊你的名字,再到她的診療室去

大概問一問狀況,最後一次月經日期,經期正不正常 以及做驗孕測試的時間

然後問有沒有服藥、其他疾病等等 接著就去照超音波,這時候是16週又5天

看到寶寶小小的身軀影像出現在電腦螢幕上時

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掉下來了

他的臉就正對著我們,清楚地看到兩個大大的眼睛

然後隨著醫生的手移動,他就滾來滾去

醫生測量寶寶的大小、估計體重,又一一跟我們解釋照出來的部位

不過還看不出來性別,寶寶還太小,看不到重要部位:P

一切都很健康正常,之後還給了我們三張照片

另外又給了一張記錄寶寶狀況的紙,要我們交給助產士

說來也有趣,我的家醫、助產士以及婦產科醫生正好都是女性

而且都很年輕漂亮,助產士尤其漂亮到讓我驚豔的程度

她們也都很友善,而且英文也都很流利

讓不會說荷蘭語的我們鬆了一口氣

荷蘭人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年紀愈大的人,英語愈好

不過普遍來說都相當不錯,而且相當有耐心,願意溝通到互相瞭解為止

知道的多一些,也就比較放心在荷蘭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