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維護日誌,其實是因為有一件意外發生了。那就是,有個小天使即將來我家報到!說來也是一連串的巧合,和Cadmus在一起這麼多年,從來沒想過一結婚就懷孕,我們總是共同計畫著未來的生活,尤其才剛畢業,一切都還不定,連結婚都是因為他要出國才匆匆結的。不然在我們的計畫中,應該是畢業後工作一陣子,然後結婚,買車、買房,再準備迎接小孩的到來。

         雖然Cadmus並不喜歡小孩,一旦去外面吃飯或遊玩遇到會吵鬧愛亂動的小孩,他的情緒一定寫在臉上,甚至會去瞪縱容小孩吵鬧的父母。當我因為身體不舒服,生理期又遲來,開始懷疑是不是懷孕的時候,他也一直覺得不太可能,而我自己也認為應該是因為初到國外水土不服,導致生理期混亂的關係。遲了兩個星期後,由於我從來沒有遲過這麼久,因此就要求他去買驗孕棒。在荷蘭這東西不算好買,畢竟沒有24小時的好鄰居哪!而且都是荷蘭文標示,所以他是先去問了驗孕棒的荷蘭文是Zwangerschapstest,他就寫在紙條上,再去藥妝店問店員。驗孕試劑在荷蘭牌子又少又貴,一個驗孕棒居然要10.85歐元,比起台灣到處都能買到便宜和各種品牌的驗孕試劑,荷蘭還真是令人意外。當我看到驗孕棒上快速且清楚的浮現兩條線的時候,其實我第一個想法是:糟糕,真的懷孕了,未來生活完全被打亂。但Cadmus的反應也令我驚訝,他居然是從心底到臉上笑出來的,也或許因為他真誠的笑容,我反而鬆了一口氣。不過對於這意外來臨的驚喜,其實我本能的相當擔心,因為一來這段時間準備結婚和出國身體狀況原本就不是很好,生活的不習慣也讓我日夜顛倒了一陣子,又因為體檢有照到X光,加上牙周病的復發吃了消炎藥.....所以好長一陣子我對自己身體的輕微變化一直患得患失,直到現在穩定下來,我才覺得心情安定多了!

         為了迎接孩子的到來,我們必須重新計畫往後的生活,由於荷蘭的醫療系統雖然相當不錯,但是在生產制度上,不同文化背景還是很令人不敢領教。通常這邊的第一次產檢是安排在懷孕三個月左右,哪像台灣你一懷疑自己懷孕就可以上婦產科找醫生?甚至幾個月就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生長?而且多半是先由護士問診,沒什麼狀況幾乎是見不到婦產科醫生的,頂多是家庭醫生。生產的話,是由助產士到家裡助產,大多數的荷蘭人都在家裡生,據說政府會在你預產期前一個月派看護來家裡幫忙,產婦只要待產就好,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其自然」。就連Cadmus高興地去請教學校助理相關事項的時候,都被告知說前三個月流產的機率不低,要他別太興奮,把他嚇得半死。不過...由於我們正在談保險契約,因為懷孕趕緊更改保險內容,加上荷蘭今年開始新的保險政策,所以拖到現在我都還沒機會去做產檢,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的媽媽緊張的分享自己懷孕就診的狀況,我真不知道我該哭還是該笑。像懷孕早期「安胎」這種醫療,在國外就是沒有的,他們認為留不住就是留不住,是自然淘汰法則。就此種種.....我決定還是回台灣生,我可不想懷孕後期自己累,自己擔心受怕,還拖累Cadmus的工作和生活,在我害喜期間,他就已經快疲於奔命了。何況,就算母親可以來荷蘭幫我坐月子,她也買不到她慣用的食材,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中國超市要走上30至40分鐘,中國城在海牙,得坐火車去,實在是挺不方便的。而且我們住的小公寓,既無法多一個看護來家裡住,也無法讓我母親來住,非得搬家不可。怎麼計畫都沒有我回台灣生簡單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