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和風水一樣
其實都是環境因素對心理狀態可能造成的一些影響
喜歡冷色系的多偏理性
喜歡暖色系的多活潑樂觀
再怎麼遲鈍的人,也會對不同的裝潢擺設產生不同的感覺

不過,與性別的關係就有點匪夷所思了
實在不太懂是怎麼「約定俗成」的?

最近一直都在調查寶寶的衣物用品
發現男寶寶用品偏藍色系,女寶寶用品偏粉色系
其他如黃色、綠色、白色就比較中性
也許這就是造成一般人認為男生比較理性,女生比較感性的原因之一

連我自己都覺得給男寶寶穿粉紅色KITTY貓的圖案怪怪的XD

雖然如此,我還是不管這些
幫我兒子買了整套粉紅色的沐浴用品:P
有澡盆、換尿布墊、浴巾、水桶、沐浴乳、洗髮精、水管、指甲剪、刷子等
因為在打折,一套100歐
其實有更便宜的,一套40歐,可是醜醜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就挑了有品牌的,只是因為是特價品,沒什麼顏色和圖案能選
沒圖案就覺得不太值,結果只好選了粉紅小熊,非常可愛!
http://www.bebe-jou.nl/sleepypink.html
反正剛出生的寶寶沒什麼概念,不會覺得粉紅色很尷尬
而且重點是我幫他洗澡換尿布看可愛東西心情會比較愉快哩!

好處是這種可愛品質好的東西
未來想賣或想送人都比較受歡迎
我其實也很想帶回台灣,不過這體積應該是不太可能
衣服應該還是會買偏中性或藍色系
不然老被誤認是女生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出現性別認同問題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