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已經分享過在荷蘭照超音波的經驗
好像沒有提到驗血?
                                                                                
驗血大約是我懷孕18週的時候去醫院抽血
其實就是一般的抽血檢驗,不過一次完成^^"
恐怖的是..我就眼睜睜地看著護士從我手臂中抽了五管血
那個量我想差不多夠捐一袋血了>"<
                                                                                
後來聽朋友說,荷蘭這邊抽血檢查都抽蠻多的
連得胃病都抽了四管血去檢查
Cadmus說這樣表示他們檢查夠謹慎
畢竟樣本多檢查才準確
不過害我抽完血不敢馬上出醫院
趕緊去醫院的休憩區買牛奶和蛋糕吃
                                                                                
20週照完超音波之後的產檢都很簡單
就是一個月一次向助產士報到
大概就是量量血壓、問問診、聽胎心音
然後確認一下子宮大小
每次檢查大概不到20分鐘吧
有時候等待的時間還比檢查的時間長
                                           
上次產檢的時候,助產士還用模型比了一下寶寶在我肚子裡的樣子
我發現胎位不正有點緊張,不過那時才六個月
助產士說這時候寶寶還會一直翻滾變換位置,所以不用太擔心                                     
這次七個半月的檢查,我還特地問了一下
寶寶的頭已經朝下了,不過助產士說還是有可能會轉
不過我到現在為止所有的情況都很正常
我也沒有孕婦懷孕後期常見的症狀
例如水腫、抽筋、噁心、頭暈、倦怠什麼的
就是肚子愈來愈大,行動不方便,走久了容易累這樣

當然沒事就是最好的檢查結果
不過看到網路討論台灣的產檢都很仔細
抽血驗尿量體重什麼的,甚至照超音波
就會隱約覺得不安@@a
                                                                                
從八個月後檢查改為兩星期一次
下次說要再安排一次驗血,不過這次只要抽一點指尖的血就好
也許是因為我太瘦,要確認一下有沒有貧血症狀
但因為沒有每次量體重,家裡也沒體重計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體重增加正不正常
助產士是說,只要我時常感覺到胎動
那就沒問題了

一切順利最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