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地看了一下網誌的紀錄

才發現我根本沒有說明為什麼我決定在荷蘭生產

雖然一開始對於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感到恐懼

加上許許多多對於不同醫療觀念的不安

以及沒有親人可幫忙坐月子和照顧嬰兒等等的顧慮

我確實是很想回台灣生的

 

然而,四月中的時候,Cadmus已經確定要在荷蘭多待一年 新的聘僱程序已經開始啟動

讓我不得不想著,是不是在台灣生完馬上就要帶寶寶回荷蘭看爸爸

因此查了很多關於帶寶寶坐飛機的資訊

但最後決定的因素卻是因為辦簽證的費用和時間

我寫信去詢問了NTIO以及荷蘭的台北辦事處

NTIO表示他們缺乏幫新生兒辦MVV的經驗,不是很清楚狀況

但一般程序需要三至六個月,建議我們直接從荷蘭申請「家庭團聚」簽證

問題是..這要花上830歐元!而且順利的話也得等上一兩個月

寶寶的預防注射和健康檢查能不能銜接就是一個大問題

台北辦事處的回音則是:在荷蘭出生的新生兒不需要辦理MVV

只需要先辦理中華民國護照,然後去申請居留證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只需要188歐元,正好也搭上我們續居留證的手續列車

況且,我和Cadmus的居留證直到七月初才領到

就算我要回台灣生,沒領到居留證要出入境荷蘭相當麻煩

到七月初我就已經懷孕30週,沒醫生許可都上不了飛機了@@a

幸好我的懷孕過程一直都很順利,超音波也都很正常

又慢慢獲得許多華人媽媽在荷蘭生產的資訊

留在荷蘭生產也就不那麼擔心了

畢竟,在這裡生的好處就是做父親的可以一直有參與感

Cadmus蹺班兩個小時陪我產檢不但沒有人會說話

而且以此理由提早離開會議也都能被接受 連請假都不用請

他本來還有兩個國際會議正好卡在我的預產期前後

更是理所當然地不用去參加,論文還可以請人幫忙發表就好

另外,我生產的時候,Cadmus是可以陪在身邊的

甚至可以要求剪臍帶並幫忙寶寶洗澡

除了我有意外狀況需剖腹生產,不然他可以一直陪著 也可以親眼看見寶寶出生

我想,這比起我回台灣生,只有娘家媽媽陪伴 孩子得等幾個月大才可能看見爸爸好得多

連舅舅都比爸爸親,感覺還真是挺怪的

對於自己的心理狀態來說 當然是所愛的人陪在身側最好

痛的時候我可以捏他咬他罵他,總不能向媽媽發洩吧^^"

而且我也覺得如果沒有一直讓Cadmus參與整個懷孕生產過程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父親的自覺

就算看到幾個月後的寶寶,也只會覺得像陌生人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