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得知自己懷孕開始,一大堆各式各樣的資訊就湧入腦海

尤其是婆婆媽媽,總會告訴你一大堆她們的「人生經驗」

不過家醫和助產士只有很簡單的告訴我 不要抽煙、喝酒、吸毒以及吃生的食物,一點都不囉唆O.O

反之,看了許多的孕婦討論區,在飲食的話題上還真是五花八門

例如要吃蘋果或珍珠粉寶寶皮膚才會白

或者要少用醬油或吃一些深色素的食物

還有各式各樣莫名其妙的「秘方」

就連有醫學根據的營養素補充說法,也是亂得可以

我倒是很順其自然,除了覺得當天飲食不太均衡,會吃一顆孕婦專用維他命以外

其他就是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完全聽從生理指示

幸好天高皇帝遠,媽媽要我喝什麼雞精,婆婆要我吃什麼魚油 我通通不管

肚子裡的小傢伙倒也不怎麼挑食 除了早期的噁心症狀外,到現在我吃什麼都不會覺得反胃

大概就除了味道太重、油膩的食物以外吧 不過我本來口味就挺清淡的了:P

所以...人家避之唯恐不及的食物 我也是偶爾會下肚XD

像可樂、冰淇淋、炸雞、漢堡....嘴饞我就吃!

人類的生理感覺也很奇妙,當我攝取過量可能有害時 自然而然我就會覺得噁心不想吃了

或者一些纖維素或維生素攝取不足時 我就會開始想吃蔬菜水果,或者喝果汁牛奶等

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工作,也沒有什麼諸多的外界壓力 所以身體的感覺就很自然,心理也很健康

不會像以前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想藉由美食或狂吃來抒解壓力

以前我和Cadmus在新竹常常到處吃,而且還常挑吃到飽

就是因為每天都很忙很累,又沒有空去玩,常常就想吃大餐

我們每月的收入將近有一半是花在吃上

Cadmus更是極端,只要一去吃到飽餐廳,簡直就是暴飲暴食

而且專挑他認為「值回票價」的,所以拿一大堆的肉、海鮮或稀有食材

所以我想他的痛風就是因為唸書期間壓力太大而吃出來的

反而到了荷蘭,忙得連每天運動的習慣都沒有了 身體狀況卻還不錯

這就有可能是因為他常吃全麥麵包,又吃水果 然後沒什麼機會吃油膩的食物,反而能保持身材,至少沒有繼續變胖XD

如果還有空運動的話,他應該可以擁有更好的體格

總之,不管人類的科學醫學如何進步 還是有很多自然的奧秘很難解

能夠真正地聽到來自自己身體內部的聲音 其實也就不會太過迷惘了

現在我最怕婆婆媽媽擔心沒人幫我坐月子會有問題 寄更多「營養補品」來給我吃

要吃那麼多補品...其實我心裡才會有壓力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