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最後一個月,正想說荷蘭再怎麼崇尚自然 應該也會多一些檢查,或是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吧?

不過通常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八個多月的時候,我尚未接到任何看護的消息

因為之前助產士早就幫我申請了,而且因為我們搬家之故 所以也說會幫我們聯絡,不過之後是什麼消息都沒有

緊張的我乾脆直接請保險公司派看護(Kraamzorg) 並且要求產後護理包(Kraampakket)

幸好保險公司動作很迅速,雖然所有來往信件都用荷蘭文^^"

與我聯絡的看護英文也不好,希望我能找個懂荷文的朋友一起面談

於是Cadmus只好拜託學校秘書來幫忙,幸好秘書是個很熱心的人

而且最近才剛做外婆,是最適合也不過的人選了:P

只是老這樣一波三折,在最後關頭才確定的感覺總是讓我冒出一身冷汗

所以今天去產檢,我早早就準備好一張問題清單

把一切想得到的臨盆分娩疑惑都列出來

產檢過程還是一如往常的簡單 量血壓、聽胎心音、摸摸子宮大小 只是我的問題就比較多了一點

這次助產士提到我的血壓高了點 不過要是我沒有感覺頭痛或特別疲倦的話,就沒關係

至於寶寶的頭已經下降到骨盆腔了,他已經「準備就緒」

這我倒是不太意外,因為我原本懷胎的位置就蠻低的

整個懷孕過程從不感覺氣喘,也不覺得胃受到壓迫 而且進入32週後就開始頻尿了^^"

然後我就問她寶寶會不會很大?可能有多重?

荷蘭的助產士真的很厲害,不用超音波用手摸就可以估算O.O

她說寶寶的大小很正常,現在大約2600g 所以足月生的話大概是3000g左右

可能是我不像台灣孕婦後期吃的很補,所以寶寶長不太大吧:P

然後我就問她一些生產的事項 比方說什麼時候或什麼狀況可以call助產士 要帶什麼東西去醫院?叫計程車會不會很困難之類的問題

由於我有做充足的功課,所以雖然她是拿荷蘭文的須知給我 又用英文跟我解釋,不過我大概都知道

最困擾的應該是打電話... 因為她給的電話號碼是總機,然後會有語音告知說現在是哪位助產士值班 然後告訴你該位助產士的電話,用荷蘭文說>"<

萬一我們真的聽不懂,她是說我們可以打電話給診所櫃臺詢問

可是...就怕是半夜出問題啊!QQ

只是她說半夜破水的話就要我等天亮再打電話

正常情況下就是要等到陣痛間隔3分鐘一次再call她們

目前我大概只能祈禱我是大多數順利正常的產婦之一囉....

從這週起,也改成每週產檢一次 不過我想大概還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吧?^^"

本來以為會內診或者做其他檢查,結果都沒有

助產士還問我說,是不是對分娩很緊張

我就告訴她荷蘭和台灣的情況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她就笑著說,不管怎麼做,寶寶就是這樣來到世上,自然地面對就好

我還說台灣產婦可能在預產期前一週就入院待產

她還開玩笑說萬一拖到42週,那不就要住院好幾個星期?

雖然我也是很能認同荷蘭這樣的自然生產觀念 但要拖到陣痛那麼久才能找助產士或去醫院 總覺得不是很安心就是了^^"

或許是因為我總是習慣掌握所有狀況 並且依計畫實行吧!

即使我很瞭解「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才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