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電玩瘋

 

雖然小時候會去電器行玩任天堂紅白機,當時只要付費10元就可以玩30分,又比電玩店安全,父母通常也較放心,但我玩過的真的不多,還有印象的大概就是瑪利歐和影子傳說等等。偶而也會去玩街機,那時不少店家都會在門口擺幾台大型電玩,不外乎俄羅斯方塊或快打旋風之類的遊戲,不過我記得我第一次玩的是飛機轟炸都市的橫向捲軸遊戲。

 

家裡雖說是小說漫畫出租店,但我們沒有在門前擺這些機台,家裡的第一台遊戲機應該是弟弟好不容易才求到父親買的Gameboy,後來就都是弟弟自己存錢買的各式主機。只是我們真的玩的遊戲很少,而我個人其實對漫畫的愛好大於電玩。

 

所以,直到大學,我都沒怎麼玩過遊戲。是認識了老公之後(當時男友),他才教了我怎麼玩電腦遊戲,其實我對電腦的許多使用知識大多是他教我的,不過後來我就自己學組裝了XD

 

我第一次學會玩的電腦遊戲,就是光榮的經典作品:水滸傳-天導108星。不過說是經典...但其實這部並沒有像光榮的三國或日本戰國系列那樣一直出,但是,可能是我重玩最多次的作品!現在看起來,他的設計其實很簡單,戰鬥也就是棋盤格回合制,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第一次接觸策略遊戲,而且有熟悉的歷史背景與人物,真的是為之大開眼界,才發現原來遊戲也有這樣的模式,從此讓我迷上電腦遊戲。

 

 

過了20年,我最近又拿出來重玩,還是覺得魅力不減。

最讓我佩服的是,系統都已經不知道經過了幾代,他依然可以順利安裝啟動,我其他很多老遊戲都幾乎很難在新電腦上玩了。

 

2902715.jpg

 

很多人玩遊戲目標可能都放在破關,我玩遊戲卻幾乎都只是在享受過程。所以我每次重玩,一定挑一開始放浪的好漢,然後全國流浪一遍,慢慢挑自己喜歡的伙伴。再來就是挑個自己喜歡的地方舉兵,然後開始建設經營,明明是策略遊戲,我玩起來卻好像是模擬。我也不是不喜歡戰鬥,其實我很愛這遊戲中的一個設定,就是去攻打別的山寨時,破壞民防或設施會隨機得到寶物,好漢還會士氣高昂!然後抓到俘虜後,慢慢地等待對方忠誠下降然後投靠我軍,這種過程我覺得比最後打敗高俅還要有趣。

 

而且,後來學會一個操作市場的密技,買空賣空不斷囤積金錢糧食兵器等資源,就更容易享受過程了。

 

偶而沒事抓幾個人去打一個小山寨,感覺非常地紓壓XD

 

雖然現在看起來也許過於陽春,畫面也感覺過時,但樂趣卻依然無窮啊!很多時候,真的,遊戲不用太複雜,可以簡簡單單,不過,雖然很多手遊應該都是這樣的要素,但卻沒有老遊戲迷人,也許是對我而言吧,我本來就比較享受遊戲過程甚於戰鬥成就,喜歡收集物品成就甚過衝等,但是,我喜歡的遊戲,幾乎都可以斷斷續續玩上好多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