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Den Bosch,就由居住當地的荷蘭好友William做嚮導
他到火車站來接我們,然後就在火車站前的一家店買了招待我們的點心
當時我對Bosschebollen還沒什麼概念
只聽Cadmus在旁邊一直說很特別很好吃,我應該會喜歡
後來在William家吃的時候,他就說這點心是Den Bosch的特產
尤其是火車站前那家做的特別好吃,而且特別有名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只感覺這是一個超大的巧克力泡芙
外層淋了濃濃的巧克力醬,裡面填滿了鮮奶油
不過甜而不膩,蠻好吃的
相信台灣許多怕胖的女孩,看到這麼大的泡芙應該會先嚇死XD


之後,真的搬到了Den Bosch
我才發現這點心有名搶手的程度
只要是週末,經過火車站前那家店,絕對是大排長龍
人多到誇張的程度
因為實在是太顯眼了,就算是第一次到Den Bosch的人
也絕對不會找不到那家店

這家店的店名叫做 Jan de Groot
而且還有專屬網站,可以網上訂購
網址:http://www.bosschebollen.nl/pages/start.php
居然以該點心為網站名
點心拿地名做名字就已經很神奇了
可見這家店和該點心已經成為一體不可分割

接著,我們都愛上了它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巧克力泡芙!
雖然裡面的鮮奶油多到嚇死人
卻從不覺得膩口,而且還有一種像吃冰淇淋的滋味
泡芙皮也是一絕,聯繫著濃濃的巧克力醬和鮮奶油
三者一起吃才是王道啊!

所以現在只要是週四的Shopping Day
Cadmus都會特地坐到中央火車站去買Bosschebollen
否則他會坐到離家比較近的東站

Bosschebollen一般只有四、六、八顆裝
無法買單顆,可能是因為裝盒方便
不過還是常常趕不及大量顧客的需求
每個人幾乎都是買兩三盒的^^||||
這也是我們絕對不在週末去和別人擠的原因
除非正好週末要招待客人,不然還真的要排很長的隊伍

心動了嗎?
來Den Bosch一遊,千萬不要忘了嘗嘗 Jan de Groot 的 Bosschebollen喔!
雖然可能偶而在超市也看得到名為此的點心
但我保證,滋味絕對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