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是「半天」只是好像還是習慣以一天代表全程:P

小玉林第三次上幼稚園
還是一樣,媽媽一離開教室就開始狂哭
而且是站在門邊拼命想開門的哭

通常父母8:45送小孩進教室
會先陪著小孩玩15分鐘再離開
這段時間小玉林也好好的
 


這次老師要我過一小時後久一點再回來
所以我10:20分才回去,小玉林又趴在走廊的板凳上了
不過沒睡著,看到我就很興奮地爬起來
老師說因為他不想進教室,但是沒有繼續哭
就是在走廊上看其他小朋友玩

我問他要不要進教室玩時,他還說好
但寸步不離我身邊
所以老師就問我要不要陪著他,這樣他會比較容易融入
因此我就變成教室中「最大的小孩」^^|||

通常第一個小時都是讓小朋友自由自在玩耍
教室裡有很多玩具,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老師會在旁監督小朋友玩完玩具要收好
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大約10點半的時候是吃點心時間
全部小朋友都在桌子旁乖乖做好
由老師削水果給大家吃
水果是由小朋友自己帶來的,每人帶一樣
然後大家可以一起分享

小玉林有得吃興致就來了
乖乖坐在老師旁邊
我就坐在後面充當「翻譯」^^"
老師會邊削水果邊教簡單的荷語單字
小玉林則是指著水果回頭問我這是什麼?
結果是我也等於在旁邊學荷語
老師也跟著我學了一些中文XD

吃完水果,就是喝飲料的時間
飲料也是自己帶來的,為此我還特地買了一個杯子
還是Mepal Rosti的,圖案是小玉林最愛的「汽車總動員」,要價6.99歐
貴死了,但確實很漂亮,也很不錯,完全不會漏
每個人帶來的杯子都不太一樣,琳瑯滿目
不過往往是老師要幫忙開杯蓋
 


唉,有時候真的不是非得給小孩最好的,而是要給小孩喜歡的
這樣他才會喜歡使用,樂意學習
害我認真考慮是否要買汽車形狀的兒童床
好讓他練習自行入睡

在吃水果和喝飲料的時候
老師也會適時帶動氣氛,唱唱歌,說故事等等
不過對我們而言,還真的是鴨子聽雷^^|||
我想等小玉林習慣以後,就會學得比我快吧

點心時間過後,就是出外玩耍的時段
老師會準備一條很長的拉繩
每個小朋友抓一個拉環,排成長長一列
其實遊樂場就在教室外面
但這應該是要訓練小朋友緊緊地跟著,不要亂跑
看到這些2-4歲的小孩乖乖拉著,實在是很可愛
可是小玉林還是要牽著我的手才肯走= =

戶外遊樂場玩具更多了
除了有溜滑梯,還有沙場,許多的三輪車、球
也是讓小朋友自己選擇要玩什麼
 

雖然玩具這麼多,可是小玉林還是每玩一次就跑來我身邊
大概是怕媽媽跑掉吧
而且他也不敢和其他小朋友玩
小玉林對玩具倒是很有先來後到的概念
如果是他先拿到手的,別人和他搶,他絕對不讓
如果是別人先玩的,他就會乖乖在旁邊看著
等別人玩完才拿來玩
不過「分享」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學習

小朋友都很乖,也都知道「規矩」
遊玩時間結束後,大家就會幫忙把玩具收好
然後一樣抓著拉環排成一長列進教室
老師所建立的這些小規矩其實還蠻多的
例如要大家安靜下來時,就是雙手摀住耳朵,嘴巴發出「嗯~~」的音
小朋友就會模仿,然後就安安靜靜地跟著

我想這就是「上學」最重要的事情吧
學會如何遵守社會秩序,如何與他人相處

在最後等父母來接的時間
老師就會念一本故事書
內容也和找爸媽有點關係
等故事唸完,就開門請已在外面等的家長們進來
蠻有意思的

目前是只要我在場,小玉林的配合度就不錯
可是他還是期望我當翻譯
我想會愈來愈習慣吧
只要他慢慢聽懂老師和其他小朋友在說什麼就行了:P

對了,順便提一件有趣的巧合
小玉林這一班有12個小孩
居然只有一個女生
老師說簡直是災難,因為小男生都會喜歡有小女生在
這應該也是一種天然的制衡吧!:P
結果一整群小男生,還真的很容易搶玩具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