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正如我的某些友人所說,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曾到過異國,即使是在交通發達、天涯若比鄰的現代,一般人對於異國的憧憬,並不會因為容易到達而減少。但對我而言,雖然大學時代讀的是外文系,雖然對於戲劇的興趣是從西方劇場開始,卻從未曾有過出國留學或生活的衝動。對於異鄉的憧憬,我個人的慾望僅止於旅行,比起未知的異國,海峽對岸遙遠又熟悉的歷史文化痕跡更加吸引我。

      有些事情總是令你措手不及,然而在今年年中我就已經得知男友可能到荷蘭工作,但他忙於博士畢業論文,無暇去計畫未來的生活,而我也正汲汲於自己的碩士論文,別說是他的事了,就連我自己畢業後的打算也拋諸腦後。直到七月中,我們剛從書堆中抬起頭來喘一口氣,才發現去荷蘭的道路逐漸清晰且擺在眼前。於是在聘僱程序進行的同時,我們也不得不同時考慮終身大事。或許抓住機會就像這樣,你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也沒有額外的心思去焦慮,Just do it!因此在這段時間我對所有針對我個人未來問題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我只確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對未來並沒有特別去思考,或許就像一場棋局,見招拆招,在對方沒走下一步之前,我無法確定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場混亂從男友的聘僱程序開始,到我們的婚禮,到我們坐飛機出發的前一刻,一直到荷蘭落地後的第一週,如今我雖然想清晰地把細節仔細地描述一遍,但混亂似乎還在進行中。就連這個新啟用的網誌,我完全不懂文章是如何編排的。只好先試著雜亂的開始,看能不能漸漸整理出個頭緒來吧!

      如今,我是生活在荷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