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
記得不久前我才寫了一篇學坐
才一個月的時間,小玉林已經坐得很好了

 

不過身為父母真是貪得無厭
他學會坐之後,就開始希望他會爬、會站、會說話
自然不是揠苗助長
但卻得抓住每天那麼一點點的學習與進步
幫助孩子成長發展
  
平常我都是在客廳地板上放一張床墊
當小玉林的遊戲墊用
學坐的時候也可以緩衝身體往後倒的力量
不過在學爬的階段,床墊就有些太軟了
摩擦力不足,並不很適合學爬
這時候,想到我之前趁Kruidvat打折時買的瑜珈墊
本來是想給我自己練功用,無奈根本沒有空閒
現在倒是可以拿來讓小玉林學爬
..
接觸不同材質的墊子讓他很興奮
一直用雙手拍打著墊子
不過因為他上身很壯,到現在都還無法以雙手撐起上半身
所以我想他學起爬來並不容易
沒想到,他現在已經開始懂得抬起臀部
雙腳用膝蓋頂啊頂的匍匐前進
其實也不能說前進,就是可以移動身子
有時候還很好笑地原地轉圈圈
..
雖然說孩子成長得很快
但都有一個必經步驟需要跨越
感覺就好像爬樓梯一樣
一步一步的前進
也許是自然天性,也許是環境特意營造
不過孩子順利發展還是很讓人快樂放心的一件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