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是很幸運的,雖然是一個人帶小孩在國外舉目無親,也沒有任何人幫手
但小玉林一直都很好帶,我很少遇到難纏的狀況
雖然母奶寶寶就是黏人,這點並沒有不一樣XD

 

話說大約從他一歲三個月開始
他就已經不喜歡我餵,要自己吃飯
所以從那時起,我都是幫他盛好食物、穿上圍兜
就放他吃飯去,繼續做我自己的事:P
從一開始吃得亂七八糟,滿地殘渣
到現在雖然還是偶爾會用手抓以外
已經不太需要收拾殘局了,就是擦擦桌子,洗洗手就好
有趣的是,如果他吃不夠,會一直叫著「還要吃」
然後把碗拿過來給我「討飯」
不過,小玉林對他的餐椅依然情有獨鍾
我有想過把小桌面拿掉,改用大桌子
但小玉林會要我把小桌面裝回去,他再自己爬進去

你現在是還坐得下啦...可是以後勒?^^"

每次都吃著吃著就睡著了,超愛他的餐椅的
                                                                                                                                                                
不過...小孩真的學得好快!
從他一歲半起當,我試著在家或出外都讓他自己「做事」時
就發現其實他都聽得懂,都會做
                                                                                
例如,他喝完果汁,我會說剩下的空盒是「垃圾」
「垃圾要丟到垃圾桶」,他就會自己拿去丟
我說「該吃飯囉!」他就會自己爬進他的餐椅,或著去拿他的圍兜
我說「要洗澡了」,他就會自己爬上二樓到浴室等,還邊指著澡盆
我說「要睡覺了」,他也是會自己爬上床,然後自己蓋棉被
所以簡單的命令,小孩是真的能夠明白而且去執行的
                                                                                
出去逛街,我本來是很怕帶他進商店的
可是後來我發現他完全在學我
就是「把商品拿起來,看一看,放回去」:P
不會有任何讓人緊張的舉動

像我去超市買菜時,他都要幫我提籃子
可是常常提不動,就只好和我一起提
等到現在大點了,他就自己拿著有輪子的籃子在後面跟著我走
我只要把我要買的菜拿給他,他就會幫我自己丟到籃子裡
如果是到有小推車的超市,他更高興
就推著小推車在我後面跟著走                        


有時候他騎腳踏車跟著我來
就騎著車在超市裡跟著我
然後偶而還要下車給意見,拿起某樣菜建議我買
我說不要,他再放回去
不過現在都必須要買一兩樣他的果汁或餅乾
他才會心滿意足地去結帳就是了^^"
而且還要放在他的腳踏車籃子裡XD
                                                        
(很抱歉,沒有圖片可參考,因為萬一專注拍照,很容易沒注意到其他事
    所以我自己帶小玉林出門很少拍照)

如果爸爸假日大掃除,那小玉林一定是要「插一隻手」的
這就有照片為證囉!


                                                                                
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天性
因為其實我是很懶的媽媽
也不是很愛做家事的
但小玉林就超愛幫忙,跟前跟後

只要我說:「要去樓上洗衣服曬衣服囉!」
他就會非常興奮地跟我爬到三樓
當然這一定和三樓有其他玩具有關
但是他還是特別喜歡幫我從洗衣藍裡拿出洗好的衣服
看我摺好收好,雖然他也想幫忙摺
可是真的不會,然後就會拿給我摺XD

最扯的是,每次帶他去浴室或廁所
他就要拿刷子刷浴缸
不然就是檢查馬桶髒不髒
如果髒了就會一直指馬桶
要我刷馬桶,看我清乾淨了才滿意= =

看來以後會從爸媽的小幫手
進化成爸媽的小監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