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量的問題幾乎是所有餵母乳的媽媽都會遇到的
不管是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困擾
既然我的哺餵姿勢沒問題,我和小玉林又蠻合拍的
那重點就在於,他吃不吃得飽了^^""

 

沒錯,我就是屬於奶量少的媽媽
雖然胸部大小與奶量多寡沒有絕對關係
不過有可能因為我本來就吃不多,在奶量的分泌上也就相對較少
但其實也不能說少,只是我必須要花比較長的時間餵奶
或著次數會比較頻繁

因為我覺得我就是屬於「現做型」的
每次想擠出來存糧,讓Cadmus可以偶而幫忙瓶餵
都擠不出幾c.c
但只要小玉林一吃,我就可以感覺到身體正在泌乳
所以一旦他的需求量變高的時候
我都會感到泌乳的刺痛,萬一他吃完一邊就飽了
那我另一邊就很危險,還差點變成乳腺炎

因此用熱毛巾按摩就是很重要的工作
一旦感覺到胸部有硬塊出現
就要用熱毛巾按摩,或著泡澡,讓多餘的乳汁流出來
不需要擠空,因為一擠空我又無法餵飽小玉林了
就是一直在拿捏剛剛好的尺度

缺點就是,我既無法存糧,也無法用擠空的方式增加奶量
就只好多喝湯湯水水,然後讓小玉林二小時就喝一次奶
所以小玉林一直都是少量多餐

累嗎?當下是覺得累的
可是也沒有累到受不了的程度
我常常就抱著小玉林邊餵奶邊上網
晚上睡覺時就躺餵,因為我個人非常淺眠
所以雖然二三個小時就會被索奶
但只要陸續有睡到八小時,就不會覺得難過

倒是小玉林自己嫌煩吧
他後來就會吃久一點,吃飽一點
然後睡久一點XD

等到六七個月時,就大概可以睡四五個小時了
這樣就已經很夠我休息

至於我的追奶方法
其實就是每天喝二瓶黑麥汁
一杯牛奶,一杯豆漿,還有一碗湯
再來就是多喝水!

有一兩次我感冒,就是拼命喝水
結果那幾天的奶量反而增多了
邊餵奶時邊喝水也是非常有用的喔!

題外話:
可能是因為我喝的黑麥汁本來就是原味「啤酒味」
所以小玉林完全不怕啤酒的苦味
他不但會和我搶黑麥汁喝
連我後來喝啤酒時他都敢喝orz
不過只是淺嘗而已,當然不會給他喝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