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才想到要寫坐月子的心得?
坐月子期間,是沒力氣寫
前三個月,是沒心力寫
四至六個月,是不知道幹嘛要寫
現在有些空閒了,想想自己在荷蘭坐月子的經驗也難得
那就來慢慢回想一下吧!

 

雖然我也是傳統坐月子那套的信奉者
在還沒懷孕前,就想說要趁生產坐月子把體質調養好
但因為是非計畫懷孕,光是搞清楚荷蘭的生產制度就昏頭了
中間又卡了和Cadmus去義大利出差
以及準備搬家找房子等事宜
等到我決定在荷蘭生產,也確定婆婆媽媽無法來幫忙時
大約已經懷孕六個月,而懷孕七個月時搬家
(原本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回台灣生,不過後來居留證直到我懷孕七個半月才拿到,完全不可能安排計畫)
  
總之,等到我有心開始想坐月子的事
已經是懷孕後期了
雖然已經從台灣網路書店購買了坐月子的食譜
也已經蒐集了很多資訊
問題是該調教的人還在如火如荼的工作中
一對朋友夫婦義不容辭地說要來幫我們煮飯
不過因為他們是天津人,口味一般較重
萬一我受不了,也不太好意思嫌
結果是他們看著我的食譜試著做XD
  
預產期前兩週,Cadmus開始休假
他和朋友開始拼命採買儲糧
整冰箱的雞鴨魚肉,兩打的黑麥汁,一打的豆漿,四公斤的豬腳
還有婆婆媽媽們從台灣寄來的各種藥膳及米酒補給品
想到就直冒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