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三週,應該不能說還在坐月子了
記得以前說坐月子期間不見客
但這一週可以說是我們的訪客週
所有想看寶寶的朋友全部都在這一週湧來......

 

在這一週之前,我的移動速度可以說是龜速
除了怕牽動傷口以外,尚未收縮回原狀的子宮也是問題
生完後肚子大約還有懷胎六月左右的大小
大概要花一個月才會恢復原狀
不過我的肚子收縮速度倒是挺快的
或許因為我本來就沒有怎麼增胖
少了多餘的脂肪,又是餵母奶
所以不需要特別綁束腹帶
  
雖然如此,剛生完的肚子還是向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到處鬆垮垮的,走起路來就感覺五臟六腑四處亂竄
因此我如果想走快點,還是綁一下束腹帶比較舒服
第三週後就幾乎不需要綁束腹帶也沒問題了
只是氣力仍嫌不足,有多餘的體力也全部用在照顧寶寶
所以家事責任仍然落在Cadmus的肩上
不過雖然不再以麵包牛奶做為主食
也還是沒有特意做月子料理
雖然本週已經可以吃我最愛的麻油雞了
但我們的做法,根本不能說是傳統的方式
因為並沒有加很多米酒去煮到蒸發
管他到底有沒有用,我光是吃到麻油味就覺得很幸福了
  
<訪客週>
  
荷蘭人不在乎滿月,只要出生就祝賀
他們也有類似我們滿月油飯的食品
是一種灑了彩色糖粒的脆餅
在脆餅上先塗牛油,生男的灑藍白色糖粒,生女的灑粉紅色糖粒
請所有的親友同事一起吃
Cadmus就幾乎買了半打帶去學校和公司
我超喜歡那種脆餅塗牛油的,後來自己還繼續買來當點心吃
不灑糖粒就和一般餅乾沒兩樣
  
接著,幾乎每天都有訪客到我們家來看寶寶
其實,從我生產完到現在
每天都有人來,不管是來幫忙的,或只是來問候的
比較在意自己形象的可能會受不了吧
我反正就是蓬頭垢面、披頭散髮、穿著睡衣照樣見客
本週來的比較多是Cadmus的上司同事,不太好意思
所以有換居家服,但也是方便餵奶的那種
  
由於我復原的情況很好
也漸漸可以接手一些家事
Cadmus就開始盤算回去上班的日子
這個超級奶爸又要轉職回工作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