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懷孕時,預想到大多一個人在家顧寶寶的情況

就連平時買菜也得一個人帶著寶寶出門

所以推車和背巾是我最重要的考量

推車問題倒簡單,畢竟路上到處都是參考資料

要歐洲人悶在家裡不帶小孩出門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背巾這玩意,在歐洲是很少見的

背著小孩做家事?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你瘋啦?!

所以親密育兒百科才會不厭其煩的說使用背巾多好多好

我們的社會文化背景是因為不得已才把孩子背在身上

現在反而成了幫助嬰兒發展的一環了

總而言之,餵母乳又沒人幫忙還想到處跑的我

哺乳衣+背巾可以說是必備的物品

不過後來我發現,在歐洲穿不穿哺乳衣都沒差

反正也沒人在意,而且市區總是找得到地方哺乳

加上一年四季中有一大半都得穿大衣 怎麼樣也很難曝光^^"

 

另外,小玉林並不算難搞

我並不需要時時刻刻把他背在身上

畢竟也沒有什麼家事是非得馬上做,不能等的

就連煮飯也一樣,大不了就是等Cadmus下班回來煮囉...

結果,我的背巾使用率是低到不能再低

不過,想到之後可能要帶著他世界趴趴走

能夠靈活運用背巾絕對有好處

光是四月要去倫敦玩這個計畫 就已經讓我開始傷腦筋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了

 

批哩趴啦寫一堆,正文還沒開始

總之,今天看天氣多麼好,陽光普照

也不管室外溫度可是會下雪的零度

背起小玉林就往外跑 (連衣服也沒給他多穿..他只穿了內衣+厚棉套裝,我也只穿了一件哺乳毛衣+羽絨外套)

我就採取直立式貼胸背法 所以他的頭可以轉來轉去看東西

這個新奇的體驗讓他對周遭事物目不轉睛

就這樣,活像無尾熊抱著油加利樹的行動模型在街上走啊走

今天又正好是Delft的固定市集日,所以路上人很多

有的觀光客還直接不掩飾地和朋友驚奇地看著我們而大為驚嘆

背著小玉林出門逛街最大的好處

就是我可以自由地進出一些走道比較狹窄的店家

也可以到店面在二樓的地方逛

只是...也無法買什麼東西

畢竟這個七公斤多的「包袱」已經夠重了

我又是個超級新手,常常需要重新調整一下背巾

所以..大概只能出來瀏覽蒐集購物資訊吧^^|||

這樣逛來逛去居然也逛了快三小時,肩膀都隱隱作痛

而且當暖爐的小玉林背部是沒有厚外套遮風的

因此從家裡到市區這段沒有店面可以進去暖身子的路 就得加快腳步,還好今天天公賞臉,沒翻臉下雪

不過,下次我若要背他出門 我一定會去坐Tram,不走冤枉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ma 的頭像
    drama

    逝時

    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